越南判處最大貪污腐敗案團伙頭目死刑

【新唐人】在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6月5日裁定,這個共產國家的最大貪污腐敗案的核心人物–黑社會頭目張文甘被判死刑。法庭在昨天判處他罪名成立,這起案件牽涉政府高層官員。

被告張文甘又稱南琴,法庭宣判成立的七項罪名包括謀殺和賄賂。

法庭裁定把他的一半財產充公,并且支付罰款15万美元。

張文甘的代表律師說,他將會在法定15天期限內就判罪提出上訴。

法庭形容張文甘是越南社會上的最危險人物。

法官說,法庭還判處張文甘團伙中的5人執行槍決死刑。他們在越南最大城市肆無忌憚地犯罪15年。警察縱容了他們的犯罪,其他官員則無視他們的犯罪。

在20個有牽連的被告中,60歲的覃邁涵(Tran Mai Hanh),曾是政府媒體越南之聲電台領導人和中央委員會成員,他犯有收受賄賂罪。他被指控撰寫文章誤導人們對社會黑幫的看法,被判刑10年。

57歲的白喬輝(Bui Quoc Huy), 前公安部副部長,對張文甘犯罪調查犯有玩忽職守罪。被判4年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