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繼續辨認在万人坑挖出的親人骨骸

【新唐人】遍及全國的伊拉克人,正繼續在巴格達南部新發現的成堆遺骸中尋找親屬。

以布單包裹的遺骸星期四(5月22日)運抵巴格達南部約50公里的阿米薩伊布(Al Mesayeb),以便等待的親屬們辨認。這些遺骸是在附近的薩克黑(Jarf Al Sakher)發現。

人們沿著地上成排的尸骸走著,在骨骸中尋找舊身份證和其它線索,以辨認在1991年薩達姆政府鎮壓什葉族反抗時失蹤的親屬。

蘇埃德-穆罕默德(Suad Mohammad)的儿子在1991年被拘捕,她說:當時我們正坐在家里,复興党成員進門拘捕了我的儿子,以及附近的其它鄰居和路人。

她繼續說:上帝偉大,上帝比薩達姆和复興党還偉大。

自從美國領導的伊拉克戰爭打敗薩達姆之后,一些万人墳墓在納杰夫、巴士拉、巴比倫和其它地區被挖掘出,并且仍在繼續被發現。伊拉克人以前不敢說有關拘捕、酷刑和殺害的傳言,因為那樣會太危險,現在暢所欲言。

美軍監督著許多万人坑的挖掘,但法醫專家擔心所用的粗糙推土机方式,可能毀損將來用以審判的重要證据。

人權組織國際大赦,表示他們具有過去20年17,000名伊拉克失蹤者的信息,但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