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派救援人員到阿爾及利亞營救地震災民

【新唐人】來自德國技術援助團體的工作人員,正在准備他們搜索用的警犬﹐把儀器設備等裝箱運到阿爾及利亞﹐希望能夠幫助營救那里頭天夜間遭受地震的災民。

星期四(5月22日)﹐來自德國技術援助團體和德國紅十字會的救援人員帶著警犬,將在法蘭克福登上由德國政府特許的專机﹐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幫助搜尋那里的震災生還者。

在德國的盧塞爾海母城(Ruesselheim),技術援助團體在為這次旅行作准備﹐警犬被關入籠子﹐儀器設備打包裝箱﹐領隊哲浩德(Hans Joachim Gerhold)說﹕“我們將派遣20名援助工人帶著儀器和警犬﹐今天下午從法蘭克福出發﹐幫助搜尋埋在廢墟中的人們。”他說技術援助團體的兩名代表﹐作為先遣已經离開德國前往阿爾及爾。

官方說﹐在星期三(5月21日)的地震中﹐640多人遇難﹐近5000人受傷﹐地震為里氏6.7級﹐發生在人口稠密的沿地中海岸的條狀區域﹐靠近震中的阿爾及爾以及東部地區的居民惊惶失措,紛紛跑到街上。這次遠在西班牙都能感受到的地震,是阿爾及利亞20多年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

法國派遣了120名救援人員﹐帶著警犬和急救的儀器設備到它的前殖民地幫助營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