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為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舉行國宴晚餐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為來訪的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舉行罕見的國宴晚餐,布什對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訪問白宮表示歡迎,同時宣布菲律賓將被指定為非北約成員國中的主要盟國。

美國總統布什和夫人勞拉為來訪的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及其丈夫舉行了國宴晚餐。阿羅約是美國反恐政策的堅定支持者。

兩國總統星期一(5月19日)對包括政府官員、媒體記者、企業總裁在內的來賓表示歡迎。兩國領導人星期一還同意在菲律賓部署美國軍隊,以支持菲律賓軍隊在菲律賓南部打擊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組織。

美國總統布什在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很高興告知阿羅約總統,美國計划把菲律賓視為一個主要的非北約盟國。這一步將允許我們兩國在軍事研究開發上進行合作,并讓菲律賓更容易獲得美國防務裝備和供應。

阿羅約在白宮的正式歡迎儀式上說,亞洲國家除了必須在自身的政治和經濟安全方面承擔更大的責任,同時也必須意識到,与美國建立強有力的關系將為區域的和平、繁榮、穩定和安全作出巨大貢獻,特別是在防范恐怖主義方面。

阿羅約總統說,她邀請布什總統訪問菲律賓,布什接受了她的邀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