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分校禁止中港台學生引發爭議

【新唐人】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宣布,禁止從受到薩斯疫情影響的中國、香港和台灣招收暑期班學生,以避免該校感染。一些民權團體要求校方重新考慮有關決定,以免對華人和亞裔的形象造成不良影響。

位于美國阿拉梅達縣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目前已發現3個薩斯疑似病例。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言人費爾德(MARIE FIELDE )5月5日說,宣布這個禁令是必要的,因為伯克利分校沒有對來自上述薩斯疫區的學生隔离10天的設施。

校長伯達爾在聲明中表示,當美國疾病控制防疫中心取消對薩斯疫區的旅行限制之后,“我們將再次歡迎所有這些學生重返我們的校園。”

伯達爾宣布的決定招來了一些華裔美國人民權團體和活動人士的批評,他們表示校方的做法有些過于謹慎,會對華人和亞裔在美國社會的形象造成不良影響。

据報道,加大伯克利分校暑期班禁止入學的國家本來包括新加坡,但是根据美國疾病控制防疫中心的最新數字,新加坡已從禁止名單上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