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宣布, 將恢复与印度鏈接的航空和陸地交通。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理宣布將恢复与印度鏈接的航空和陸地交通

星期二(5月6日)巴基斯坦總理賈馬利( Zafarullah Khan Jamali) 表示伊斯蘭堡計划重新開放与鄰居印度的公路, 鐵路和航空鏈接, 以及體育關系。

在伊斯蘭堡的一個新聞會議上,賈馬利(Jamali)說作為友好舉動,他同時還向釋放了40名印度水手,并且提議恢复他們各自的大使級關系。

賈馬利(Jamali)說,作為總理的本人,以及我們的政府和反對派,一起決定了以下措施: 第一: 既然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旅行者多數使用火車和公共汽車服務,印度一旦同意后這些交通將最早得到恢复。第二: 重新開始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航空交通。因為巴基斯坦和印度人民并沒有處于相互戰爭狀態,所以我們認為應該考慮方便人民之間的聯系。

賈馬利(Jamali)響應了上個星期印度總理瓦杰帕伊(Atal Behari Vajpayee)的外交關系正常化和恢复航空線的宣告。正當美國副國務卿理查德-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在這個區域進行外交訪問時,巴基斯坦宣布了這一公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