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誓言追查并找回伊拉克失竊文物。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長約翰· 阿夏克羅夫特表示,將竭盡一切國際努力,使失竊的伊拉克藝術品物歸原主。

美國司法部長約翰· 阿夏克羅夫特(John Ashcroft)星期二(5月6日)誓言追查在戰亂時從伊拉克博物館竊取無价珍藏的竊賊,并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決心要找回這些文化遺物。

國際刑警組織在設于法國東南部的總部舉行有關伊拉克珍藏被搶劫的會議,阿夏克羅夫特在會議最后一天發表演說。

他說:不管這些罪犯如何复雜,或是他們如何避免偵查,美國執法机构和國際刑警組織的同仁,會無休無止地努力,直到伊拉克的文化遺物回到原處,回到伊拉克的公共博物館和圖書館。

伊拉克國家博物館擁有數千件稀有物品和文化遺物,紀錄了人類在古老的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的發展,公元前十九世紀,在美索不達米亞建立了巴比倫王國,孕育了巴比倫文明,它是世界上最早期的文明之一。

國際刑警組織為這些珍藏展開了全世界的追查,并警告收藏家不要購買他們認為可疑的被竊文物。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貝爾(Ronald Noble)說,對于被竊取或被毀坏的文物,需要先建立一個可靠的數据資料庫,國際刑警組織的經驗顯示,被竊物品通常是在搶劫地的國家找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