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死亡個案澄清SARS不能混同非典型肺炎

【新唐人】香港一宗怀疑誤判SARS病死亡個案澄清了一個事實,就是SARS不能混同于中

國大陸和香港慣用的非典型肺炎。

香港日前有一名尼泊爾小童因病去世,死亡證上初時列為死于SARS,其后改

為死于AP,即非典型肺炎。負責診治死亡男童的醫生也确認男童并非死于SARS。

然而董建華政府一向跟隨北京的用詞,以非典型肺炎稱呼撒斯病。其實撒斯病只能算是非典型肺炎的其中一种,由新發現的冠狀病毒引發,兩者不能一概而

論。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今天也承認社會上有這樣的混淆。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其實好多時候,在好多地方包括香港在內,非典型肺炎或者SARS有些時候會混合用,當然我們現在看傳媒朋友報導都是寫非典型肺炎或者是SARS,但問題的症結是,我們是否在講同一樣東西。

該男童最初發燒入院時,臨床診斷并未能确定感染SARS,只列為怀疑個案,

而男童對SARS的測試呈陰性反應,醫院管理局認為死因仍未明朗。

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劉少怀:這么多的化驗中包括抽取肺部組織進行檢驗,肺部組織到目前為止并沒有冠狀肺炎的病毒,還有其他的檢驗正在進行中,所以目前來講仍然是怀疑個案。

日前由台灣返港的六歲女童,經檢驗后證實并非感染SARS,与女童同行的團

友因此不需要再接受家居隔离。

在5月1日,新增11人證實染SARS,令總感染人數累積至1600人,同一天再有

5人死亡,令總死亡人數增加至162人。而目前怀疑個案共有27宗。新唐人記者盧碧燕、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