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SARS疫嚴重怀疑個案家人也要隔离

【新唐人】香港的薩斯瘟疫在24日再多四人死亡,疫症在一些醫院和地區爆發的危險

仍然存在。港府決定實行進一步隔离措施及局部延長停課。可是与大陸毗鄰的關口能否阻止SARS入境,仍然是個疑問。

香港今天再多4人死于SARS,累積死亡人數109人。感染人數增加30宗,使累

積個案增加到1,488宗。新增個案之中首次發現有兩例是私家醫院人員,而大埔區繼續增加十宗個案,而受感染大廈以23座繼續高踞全港18分區之首,疫情最為嚴重。

港府宣布實施進一步管制措施,由4月25日起,對接受治療的怀疑個案的家人

也實行家居隔离,以防疫情擴散。初步估計會涉及約三十個家庭共六、七十人。同時,剛到香港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正与官員交流SARS擴散与樓宇和環境的關系。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他們會看看香港傳播的方式會不會和我們的樓宇結构有關系。因為這方面的研究是一個新的研究,也是里程碑的研究,會幫我們明白香港發生的情況,而他們在香港找到的經驗也可以与世界各地分享。

另一方面,教統局宣布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下周繼續停課,但中一及中

二將在下星期一复課。然而學生卻有不同意見。

中二學生A:我不想上學,我怕有事。我怕中了非典型。

中二學生B:不錯,我同意他的說法。

為進一步堵截疫症蔓延,港府官員表示已与大陸出入境管理局達成協議,五

月中前在四個陸路口岸的入境柜位安裝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器。

但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表示,香港現有的入境條例不能阻止內地的SARS病人

循合法途徑來香港,也就是說中國的SARS病毒仍有可能傳來香港。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