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首次召開中國人權國際大會

【新唐人】4月19日,芝加哥大學首次召開了中國人權國際大會,十位中國人權問題專家和學者做了發言。

4月19日,由芝加哥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人權研究會和中國展望研究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中國人權國際會議在芝加哥大學的國際學生公寓舉行,十位來自北美的中國人權專家和學者交流了他們對中國人權的研究成果。國際學生公寓主席Henry Pernet先生和芝加哥大學人權研究主席Susan Gzesh女士首先致詞,表示中國人權是值得大家關注的課題。大會分為3個專題,分別著重討論了中國的司法改革和人權問題,社會、文化、宗教等因素与中國人權的關系,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影響。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員熊美英博士從司法的角度論述了中國勞改制度的不合理性。印第安那大學麥宜生教授對中國律師進行直接調查的結果顯示:中國的律師深受行政權力干預、關系网和來自共產党組織等多方面的壓力,律師自身的人權都得不到保障,伸張社會正義更是舉步維艱。芝加哥大學余國藩教授從歷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共政權的專制本性。芝加哥大學人類學博士生夏文岳先生特別強調:"文化的差异不能被用作在中國侵犯人權的借口。"前中國人權執行主席蕭強先生指出:在國際人權會議上,中共代表團總是以中國有自己的國情、干涉中國內政、反華和政治問題為借口來抵賴國際遣責,沒有改善人權的誠意。他認為:國際社會的幫助很重要,但是中國的人權問題最終應該在中國的人民、中國的媒體之間進行公開討論,才能得到根本的解決,避免6.4天安門事件和迫害法輪功這類殺人罪行的發生。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陳丁丁先生表示:"除了外國政府和國際人權組織的努力之外,中國社會和民眾對人權的關心才是更加至關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