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領稱北朝鮮威脅全球穩定局勢

【新唐人】就在美國即將与北朝鮮針對朝鮮半島核子危机展開談話的前夕,美國駐南朝鮮的協防軍隊指揮官拉波特(Leon LaPorte)形容平壤為對全球穩定的一大威脅。

拉波特將軍星期二提到北朝鮮鮮貧困的經濟、積極發展的核子武器計划、飛彈技術的擴散、大型傳統軍力以及以南朝鮮為目標的特种部隊。拉波特在漢城的一場民間團體論壇中表示:“今天,朝鮮南北之間的停戰線是全球最重兵部署的軍事分界線,也是可能爆發沖突的競技場。”拉波特說:“北朝鮮對全球穩定局勢形成諸多威脅。”不過,統領美國駐南朝鮮37,000名軍力的拉波特,并沒有提及周三即將于北京展開有關北朝鮮核武野心以及平壤當局所期望獲得安全保障的談話。拉波特說,“我今天來不是要談北朝鮮的軍事威脅,而只是要強調,北朝鮮的确是本區域和平進程的荊棘。這不是一項假設,而是事實。”他表示,与戰前伊拉克和伊朗同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axisofevil)的北朝鮮,在金正日的領導下,視軍事為影響國際社會的唯一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