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四名軍人被判謀殺巴布亞獨立運動領導人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的一個軍事法庭判處2001年11月參与殺害巴布亞省獨立領袖提耶斯-埃魯亞的四名印尼海軍陸戰隊軍人有罪。這次罕見的判決顯示實力強大的印尼軍隊如今也因踐踏人權而受到追究。

共有七名軍人因埃魯亞的死而受到起訴,星期一(4月21日),設在印尼第二大城市蘇拉比亞市的軍事法庭分別判處兩名軍官和兩名士兵被告三年和三年半徒刑。另外還有一名軍官和士兵被開除軍籍。

埃魯亞是巴布亞獨立運動最著名的活動人士。埃魯亞因成立了一個獨立的西巴布亞國而被印尼控以叛國罪,他被殺前獲保釋候審。

埃魯亞在2001年11月從巴布亞軍事總部的一次宴會回家的途中遇害。 据報道,當時特种部隊軍人奉命護送他回家,說是為了保護他的安全。第二天,人們在埃魯亞的車里發現了他的尸體。驗尸結果顯示他是被窒息而死的,但他的尸體上并沒有被毆打的痕跡。

軍事法庭法官在宣判時說,現有證据足以證明四名被告都有罪。這次判決表示印尼實力強大的軍隊如今也因踐踏人權而受到追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