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展出修复的泰坦尼克號收藏品

【新唐人】巴黎展出了從泰坦尼克號(TITANIC)殘骸中修复的收藏品, 共同展出的還有在這次悲劇性遠航中乘客的電視錄像和照片。

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號(TITANIC)的悲劇故事,這艘巨輪在1912 年4月啟航后, 就再未到達它的目的地紐約。這條號稱不會下沉的船与大型冰山碰撞后,葬身在冰冷的大洋中,導致1490名乘客死亡。

法國首都的科學館目前舉行一個陳列,展出了几百個從毀坏了的泰坦尼克號(TITANIC)修复的物件, 和相片, 電視錄像以及船上各种各樣的游藝部分。參觀者還可以體驗一下在那艘船上是怎樣生活的。

陳列組織者沙賓-貝洛克(Sabine Belloc)說’ 泰坦尼克號(TITANIC)在它的首次航行之前是神話。那次旅途中發生了悲劇,如此悲壯, 你可以說是極其慘烈。在這之后, 這個神話繼續著。’ 在1987 年和2000 年之間,六次考察泰坦尼克號(TITANIC)殘骸,整理出6000多個物件,并加以保護,以保證它們在海底經歷了長時間以后,暴露在空气中不會受到損坏。

陳列的中心是一個時鐘, 顯示在10點40分,正好停在那場致命的大碰撞前一個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