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和庫爾德族民兵輕取伊第三大城市摩蘇爾

【新唐人】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的居民再度走上街頭,慶祝薩達姆-侯賽因集權統治的明顯結束。象發生在遍及伊拉克的其它城市一樣,搶劫仍然不斷發生。

美軍中央指揮部星期五(4月11日)表示,美軍和庫爾德族民兵未經戰斗而奪取伊拉克第三大城摩蘇爾(Mosul),确認了他們在伊拉克北部的胜利。整個伊拉克第5軍團在摩蘇爾投降。

在摩蘇爾的記者表示,他們沒有看到戰斗,但群眾繼續搶劫的暴行,他們搬光了大樓,并放火燒了一座中央市場。

一群憤怒的民眾強迫新聞工作者离開市中心。打劫者襲擊了市中心被美軍轟炸過的复興党總部。

在摩蘇爾的街道上,一個在街頭慶祝的庫爾德人,對著記者的照相机,撕毀复興党書本里的薩達姆-侯賽因的照片。

打劫者之間,在城里的銀行發生短暫槍戰。在摩蘇爾的聯合國倉庫也被搶劫。

星期五(4月11日),土耳其政府消息來源說,美國告訴土耳其,伊拉克的庫爾德族民兵已從石油之都基爾庫克(Kirkuk)撤出,并且也將撤离附近的摩蘇爾。

庫爾德族民兵星期四(4月10日)大搖大擺地進入基爾庫克,敲響了土耳其的警鐘。土耳其怀疑伊拉克庫爾德人要宣稱這個城市為獨立國家的首都。

安卡拉擔心這樣會激發土耳其庫爾德人的暴力分离主義,表示愿意冒著触怒美國的風險,派遣大批軍隊阻止庫爾德人的獨立舉動。

同一消息來源說,安卡拉預計星期五在這兩個城市派駐軍事觀察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