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稱伊拉克民兵向离開巴士拉的平民開火

【新唐人】英國軍方官員表示,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伊拉克民兵向數千名正在离開該城的平民開火。

英國軍方說,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平民試圖從北部和西部离開該城,受到伊拉克民兵的炮火襲擊。

在另外一起類似事件中,一位英國軍官星期五表示,大約1,000 名平民,從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出來等待過橋時,遭伊拉克軍隊以迫擊炮射擊。

第7裝甲旅的桑福德上尉(Robert Sandford)在巴士拉附近對路透社記者說,這次攻擊中据信沒人死亡, 只有一名年輕婦女受重傷,其它數人輕傷。

桑福德上尉表示,英軍很難找出攻擊者,所以沒有立刻回擊。

英軍試圖救援從巴士拉北部和西部出城受傷的人。英軍發言人洛克伍德也聲稱,巴士拉當地民兵一直嘗試強迫老百姓与他們一起作戰。

巴士拉已經被包圍五天,飲用水供應大幅度減少。有資料顯示,牽涉在事件中的平民當時正好像几天來一樣到巴士拉市外領取糧食援助和飲用水。

紅十字會官員星期四(3月27日)表示,他們已部份地恢复供水,但居民說找水仍然困難。

伊拉克南部的什葉派回教徒,被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歧視和迫害數十年。在1991的 海灣戰爭中曾經起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