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發射間諜衛星將監視朝鮮軍事動向

【新唐人】日本成功發射間諜衛星。此次日本發射間諜衛星的偵察對象是朝鮮的飛彈基地,希望藉以收集情報,并監視朝鮮的軍事動向。朝鮮稱此舉是敵意的行動。

搭載兩枚日本國產間諜衛星的H2A火箭5號机,星期五當地時間1027從南部种子島宇宙中心順利發射升空,且衛星依原定計划從机體分离成功。

日本發射間諜衛星的決定在五年前作出,當時朝鮮試射的導彈越過了日本的領土,突顯了日本的脆弱。

過去日本一直依靠美國收集的情報。 鑒于朝鮮試圖發展核武器,日本監視朝鮮的活動近期變得更加迫切,相信日本將特別注視朝鮮的大浦洞導彈,因為這种導彈的射程覆蓋整個日本。

朝鮮官方通訊社在星期五(3月28日)的衛星發射時警告說,日本要對“引起東北亞地區的軍備競賽負起全部的責任。”

日本官員強調,衛星除了收集情報外,也將用于監察天气和自然災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說,他們無意挑舋朝鮮。

日本這個价值2,500億日圓(20.5億美元)的間諜衛星計划,將會發射四枚衛星上太空,這次是頭一批的兩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