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聲稱伊拉克對世界的威脅不值得打仗

【新唐人】法國總統希拉克說,伊拉克不具立即性的威脅不足以證明有立即發動戰爭的必要性。 德國總理施羅德表示伊拉克獨裁對世界的威脅不值得打一場戰爭。

法國總統希拉克發出強烈的反戰聲音,星期二表示,對伊拉克的戰爭是不義之戰。希拉克強調,美國剛剛向伊拉克發出的最后通牒,不論是要伊拉克解除武裝,或改變巴格達政權,都不能解釋發動片面戰爭決定的正當性。 此前,希拉克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華盛頓不顧國際社會意見單方面行動,將負有沉重的責任。德國總理施羅德也同樣指責,美國對伊拉克動武,是不義之戰,沒有理由中止武器核查。施羅德說:我的問題是:伊拉克獨裁制造的威脅是否值得打一場犧牲數千人的戰爭?施羅德說他的答案是不值得。德國的反對党則支持美國的最后通牒,包括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法國總統希拉克星期天晚上重申,法國將使用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的否決權阻撓任何為伊拉克戰爭鋪路的決議。美國、英國和西班牙星期一撤回了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的第二項決議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