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財政司司長買車丑聞令港府誠信大跌

【新唐人】香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近日不斷失言,頻頻道歉之余,最近又被傳媒揭發涉嫌在宣布加稅前買車以逃脫稅款,令到他的民望降到新低,也造成香港政府的誠信大跌。

香港新的財政預算案大幅增加了汽車稅,令到汽車業和車主大聲叫苦之際,財政司長梁錦松卻被傳媒揭發在加稅前購入豪華房車,逃脫稅項達19万港元。雖然他承認自己犯了錯,也愿意將稅項的兩倍捐出來,但不足以平息由此引發的軒然大波和民憤。

面對社會各界的責難,特首董建華日前公開批評梁錦松處理疏忽和不恰當,但有議員就指責董建華有意袒護,質疑梁錦松違反了高官問責制的官員操守,要求成立專責小組進一步處理,甚至要求他下台。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說﹕所謂的問責高官涉嫌以權謀私,或者是沒有遵守到以守則從事,這個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說﹕我覺得政府應該處分他,特首必須有一個譴責,只是道歉是不夠的。特首就這樣輕輕地放過他,也會對政府的威信造成很大的影響。

買車風波加上梁錦松在財政預算案上的多次失言,最新調查顯示,不僅梁錦松的民望降到新低,而香港政府的威信也因此大為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