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闖入路透社駐京辦求述當局腐敗

【新唐人】一名聲稱持有爆炸物的30多歲的男子星期三闖入路透社駐北京的辦公室,并要求通過電視就中國的腐敗問題接受采訪。

這名男子是在星期三上午10點30分闖入路透社辦公室的,該男子抱怨被錯誤地診斷為精神病人,要求通過電視揭露中國政府官員的腐敗問題,還有其它一些冤曲痛苦要訴。這名男子聲稱他要求公正。他說:“我希望整個世界都知道中國有多黑,有多腐敗。”他在說這話時手仍然按著一個看起來象是引爆裝置的東西,該裝置通過一條電線与他的皮包相連。路透社駐北京辦事處位于北京東三環亮馬河南面的盛福大廈六層。闖入路透社辦公室的男子稱自己名叫"方慶輝",身穿黑色夾克,戴黑色墨鏡,手提一個黑色皮包,有一節電線露出皮包,手中握有一個象引爆器的紅色物體。當時他對路透社工作人員大聲叫喊著“都不許動,都不許動”。 這名男子要求電視記者為他錄像,一個電視小組為他錄了像。方對記者們聲稱,他選擇中國人大開會這個時候抗議,他說,“領導人應該尊敬、保護和熱愛工人”。方說,他以前是黑龍江省的一個鋼鐵厂的司机,但他失業已達五至六年。他的父親以前是,著名的社會主義“模范工人”,曾經与鄧小平合影。方還向記者展示了兩個獎章。中國官方的新聞机构報道說,這名男子已經遭到拘捕,他攜帶的炸彈是假的。据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現場人聲鼎沸,警察的嗓音好像蓋過一切,大聲吆喝,企圖赶走看客,這邊剛赶走,那邊又來了更多。BBC報道說,一個北京口音男子說:那小子這么做,一定有原因。沒有無端的愛,也沒有無端的恨。這年月,人能到哪儿去消气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