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功發射三角洲4號火箭

【新唐人】在取消一系列的發射日期之后, 波音公司星期一成功地發射了三角洲4號(Delta IV)火箭,它運載了一枚价值2億美元的防御通訊衛星。

星期一(3月10 日) ,波音公司最新的火箭, 三角洲4號(Delta IV), 將它的第一顆美國軍事衛星送入軌道。這是美國軍事上第一次使用新一代的商用發射器。 因為波音技術問題,發射中心數次延遲發射時間,星期六和星期天的發射被取消之后, 星期一下午7:59 東部時間(0059 格林維志時間星期二 ) 在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駐地火箭發射成功。雖然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沒有在這次發射充當角色, 在1月16 日哥倫比亞航天飛机升空后,這還是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第一次發射。上一次哥倫比亞航天飛机升空后,在2月1 日返回地球時被燒毀, 机上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去年發射的第一顆三角洲4號火箭送出了一個商業衛星。 在90 年代中期,美國空軍努力發展新的載重火箭,使其能与歐洲和俄國制造的商業發射器競爭。波音 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都生產了新的火箭, 被稱為改良型商用發射器,其中波音公司得到了大多數-也就是22次的軍用發射机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也主持發展了新一代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使飛船可以被新一代火箭發射。斯堪那(Schnaars)說三角洲火箭可以有几种配置的發射造型。星期一發射用的是最小的造型, 它具有的特點是,有二個階段沒有用助推火箭。最大的造型,由三個初級重火箭配置在一起, 將在今年秋天被測試。

空軍說這一新發射价值2億美元的, DSCS3-A3, 命名為鐵餅的衛星, 將在太空加入其他已經在軌道中運行的八枚類似的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