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波斯尼亞塞族總統普拉夫希奇被判11年監禁

【新唐人】前波斯尼亞塞族總統普拉夫希奇因為在1992到1995年的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犯下了反人道罪行,被設在荷蘭海牙的國際戰爭罪法庭判處11年監禁。

現年72歲的普拉夫希奇向法庭承認了對她提出的這一指控,承認自己要對戰爭期間非法殺害和驅逐克羅地亞人以及穆斯林的罪行負責。

法官理查德-梅說,雖然普拉夫希奇沒有在波斯尼亞制定种族清洗政策,她所起的作用也沒有其他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那么重要,但是她支持了這一政策。

普拉夫希奇在听取對她的宣判時身著深藍色上衣,沒有表情。由于她承認犯有違犯人道罪,并表示忏悔,檢察官撤銷了對她提出的其他指控。

普拉夫希奇最初被指控犯下大規模屠殺、迫害、殺害和驅赶等罪行。

受害人的家屬曾經希望對她做出更為嚴厲的判決,但是她的律師說,檢察官提出的15到25年監禁的請求對年邁的普拉夫希奇來說無疑于終身監禁。

普拉夫希奇是迄今為止承認犯有戰爭罪行的最高級前南斯拉夫官員。評論人士指出,普拉夫希奇的的認罪以及對她的判決是向著前南斯拉夫和解邁出的重要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