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委會要求伊拉克"改變態度"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表示, 伊拉克并沒有完全履行削減武器協議。

星期四,布利克斯在唐宁街10號首相府外面的街道上發表新聞發布會。 他表示,如果伊拉克仍然一意孤行,那么,他對聯合國的報告將如實反應他的失望的感覺。" 伊拉克在兩個方面仍然缺乏合作,一是沒有主動交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另外也沒有交出已經銷毀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證据。 "

布利克斯是在与英國首相布萊爾會面以后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的。他說," 我們希望伊拉克方面將盡快作出積極反應。否則,我們下星期五的報告將是令人遺憾的。" 布利克斯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穆罕默德?厄爾巴拉迪, 帶領武器檢查員們在伊拉克進行二個多月的武器檢查。兩人將在將周末回到巴格達。下一次向聯合國安全委員會提交報告的時間將是2月14 日。

巴拉迪說," 聯合國安全委員會清醒地意識到, 伊拉克還沒有充分合作, 他們必須根本改變態度"。" 我們這個周末去巴格達的使命很重要。我們希望雙方能夠百分之百地 合作。"

布萊爾表示,在本周內他將" 做出最后的評斷" ,并且建議2月14 日將作出是否發動攻打伊拉克的戰爭的最后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