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勞稱國際社會對伊的耐心越來越少

【新唐人】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說,國際社會對伊拉克的耐心已經越來越少,薩達姆-侯賽因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星期一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之前發表講話說:’薩達姆-侯賽因的時間快要用完了。他曾經有12年的時間來服從聯合國有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決議。在今天听取了聯合國報告之后,我們將決定他剩下的時間准确是多少。’斯特勞表示,’一致支持聯合國決議的國際社會的耐心和時間都快沒有了。’聯合國武器檢查員星期一向安理會作檢查報告。這份報告對于美國為首的國家是否攻擊伊拉克可能起關鍵作用。德國外長費舍爾(Joschka Fischer)對歐盟就伊拉克問題達成共同政策表示樂觀。西班牙外長(Ana de Palacio)安納則說:’應該承擔責任的是伊拉克,而不是武器檢察員’,他的立場与美國一致。其他國家則說,在采取軍事行動之前,因該給武器檢查員更多時間。歐盟在伊拉克問題上存在重大分歧。一方面,英國正派兵前往海灣准備對伊拉克開戰。而德國和法國則要求給武器檢查員更多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