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名日本籍的朝鮮居民對朝鮮進行了50天的訪問

【新唐人】當朝鮮核武器計划正使得區域性緊張之時,一百多名日本籍的朝鮮居民訪問了朝鮮50 天之后,乘坐一條朝鮮客輪返回。

一艘朝鮮客輪搭載123 位乘客,主要是身穿深藍制服的女學生,從朝鮮的元山碼頭起航,經歷了29 小時的遠航之后,星期三(1月15 日),在离東京西北部260 公里的日本碼頭新瀉靠岸。客輪是以朝鮮平壤郊外的一個村庄的名字命名,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在那個村庄出生。現在這艘客輪已成為還沒有建交的日本与朝鮮之間唯一的直接鏈接紐帶。當輪渡到達時,日本新瀉官員和公民聚集在港口,舉行了抗議。抗議者的一副橫幅上寫著讓我們五人的家庭返回。這五位日本人,在1978 年被朝鮮綁架,雖然現在回到日本,但是他們的的家人卻仍在朝鮮。日本正在要求朝鮮允許這五人的家庭來日本,但遭到朝鮮的拒絕。朝鮮說日本違反諾言,聲稱這五個被綁架者在去年10月回到日本后,應該在二個星期內返回到朝鮮。這种抗議引起在日本的一個親平壤的朝鮮人協會不高興,并引起了一個短暫的爭論。一個抗議者說:不要說說我們在這儿的行動不合法。誰做了更多不合法的事?是我們還是金正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