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允許雙重國籍以吸引海外印裔人

【新唐人】印度總理瓦杰帕伊參加海外印度人大會,宣布將允許居住在海外的部分印度裔人士擁有雙重國籍。

大約有一千名來自50多個國家的印度裔人士在印度首都德里舉行的三天大會。印度每年元月9日舉行這個大會,以紀念甘地1915年元月9日從南非回國。

印度總理瓦杰帕伊參加了這次大會,并宣布政府宣布將允許居住在海外的部分印度裔人士擁有雙重國籍。人們認為這是印度政府同海外印度人加強聯系的努力的一部分。

不過,印度政府的這項決定并不是一刀切,不是人人都可以享有這項權利,也不适用于所有國家。哪些國家适用還沒有公布。

一方面,印度政府希望同海外僑民加強聯系;另一方面,印度許多人認識到,事業成功的海外印度人可以在幫助印度發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居住在海外的印度人為數大約兩千万,在家庭和工作方面都同印度保持著密切的聯系,有些人投訴說,由于他們持有外國護照,來去印度的旅行和做生意都很麻煩。

許多人長期以來都要求印度當局允許他們擁有雙重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