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反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綜合報導

【新唐人】世界各地反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綜合報導

===

美國總統布什的反恐之戰主導了2002年的步伐,美國似乎放棄了搜尋令人難以琢磨的本-拉登,世界的注意力現在轉向了伊拉克。下面請看2002年世界大事回顧。

===

香港特區政府9月24日公布基本法23條規定的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以及竊听國家机密等等7种罪行的立法咨詢文件。

咨詢文件提出,在中國大陸內任何以國家安全為由被取締的團體,其分組織在香港隨時可以被取締,港府無須任何獨立調查;任何港府認為是煽動性的言論都可入罪,無論此言論是口頭的,書面的,還是電子形式的;發表此言論的人有罪,听到的人有罪,知請不報者還有罪;23條立法將允許警方不需要有法庭手令可隨時進入民宅搜索、拘捕,無需證据,警方的怀疑就构成證据;條文中還表示,如是香港永久居民,不管身在何方,都受此法律限制,在香港內的人,無論國籍如何,同樣受23條立法的限制。輕者入獄七年,重者終生監禁。

自從23條立法咨詢文件公布之日,立即引起香港各界、世界各國的強烈反響和抗議。

下面請听一些學者專家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的看法。

在香港23條立法咨詢期間,世界各地再次紛紛舉行反對香港23條立法的集會,表達對香港民權、自由以及其前途的關注。

香港特區政府23條立法咨詢截止期正好在圣誕節前夕,新年到來之際。在經濟不景气、基本法23條立法的气氛籠罩下,香港往日生气勃勃的景象似乎不再,圣誕節夜晚的燈飾,對新的一年的憧憬也許能為港人帶來一絲的歡樂。

謝謝收看!新唐人祝各位觀眾在2003年幸福歡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