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美國官員到達土耳其商討經濟問題

【新唐人】資深美國官員到達土耳其商討經濟問題,并且說,他們也打算在安卡拉舉行會談,討論對伊拉克進行的一場戰爭中,土耳其受到沖擊的可能性。

土耳其在不斷增長的美國將与鄰居伊拉克進行一場戰爭的聲浪中,星期四(12月26 日),迎來了來訪的美國財政部助理國務卿約翰.泰勒和美國國土部助理國務卿格洛斯曼。

星期五(12月27 日),他們正在計划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官員舉行會談,討論用于反對伊拉克的一次可能的軍事行動的經費問題。

泰勒說:" 在我們共同在華盛頓召開的會議之后, 應大臣巴巴坎的邀請繼續前來討論,我們在12月11 日召開的會議非常成功,我們討論了很多問題,并且我們將繼續討論土耳其的經濟改革, 和一些具體的改革項目,如土耳其經濟狀態,和對伊拉克可能的攻擊中的對土耳其造成的沖擊,討論已經取得很好的進展。我們的目的當然是避免這樣沖突 。"

土耳其是華盛頓在中東最接近的盟友之一, 如果美國反對伊拉克涉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而与之打仗,預計土耳其可提供空軍基地和后勤供應。

土耳其有意抵制戰爭,擔心由此引起經濟衰退和區域性動亂, 土耳其政府也在討論應提供多大程度的支持。

消息來源說,預計美國將提供近2百億美元財政援助,使土耳其從未來的戰爭損傷中緩和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