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王室結束流放生涯,重訪意大利

【新唐人】半個世紀前,因為与法西斯主義獨裁者墨索里尼合作密切,而被流放的意大利王室的男性繼承人,終于結束了流放生涯,重訪意大利。星期一早晨,意大利前國王的儿子, 維多里奧 艾瑪努埃萊王子, 由他的 30 歲的儿子費利伯多王子陪同,從日內瓦飛回羅馬。他們抵達時,沒有受到任何的歡迎禮遇。這些敗落的意大利王儲成員們,疾速驅車前往梵蒂岡与約翰保羅教皇二世會唔。隨行的還有維多里奧的妻子,瑪力娜。

他們誠惶誠恐地盯著教皇私人會客室的雕花的天花板屋頂,等待著与教皇的會面。維多里奧· 艾瑪努埃萊王子是九歲時离開意大利的。而這是艾瑪努埃萊· 費利伯多王子第一次踏上國土。

鑒于在1943 年,德國軍隊入侵意大利時,前國王棄國家命運于不顧,率王朝家族舉家逃命而去,又鑒于前國王与臭名昭著的墨索里尼密切合作。1946 年意大利決定廢除君主制。并將男性王室成員驅逐出境。此后的大部分時間,王室家族居住在日內瓦。迫于歐洲人權法庭的壓力, 今年 7月意大利議會通過決議,修正憲法,允許王室后繼人員擁有普通的意大利公民的權力,重返家園。10月,意大利政府通過決議,允許皇室成員重新進入他們祖先的家園。

在机場舉行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維多里奧· 艾瑪努埃萊王子自豪地向人們展示他們的嶄新的意大利護照。但對于忙碌于准備圣誕節的意大利公眾來說,他們對王室人員的到來似乎并不感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