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隊的醫護人員開始接种抗天花疫苗

【新唐人】在布什總統發出要給几百万軍人及急救工作人員注射抗天花疫苗的通告不到一周的時間里, 部隊醫護人士已開始接受這种疫苗的接种。

政府的最初計划是給50万軍人和45万急救工作人員進行免疫注射. 布什在上個星期宣布這一計划時說:"美國政府并沒有得到任何消息說最近可能會有天花的爆發, 但鑒于恐怖分子可能會用傳播疾病作為武器進行肆意殺人, 我們應小心防備。"

在軍方醫院里, 這种人人必需參加的接种已經開始,首先在 醫務人員中進行免疫接种. 在華盛頓沃爾特.里德部隊醫學中心, 大約有100名醫護工作人員于星期三接受接种。其他200名人員在本星期早些時候已開始接受接种。

民間醫護工作人員及其他急救人員的接种將于明年一月份開始。 但這些人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天花接种。

由于這种 疫苗可能引起罕見的付作用, 因此布什對這一決定比較慎重. 大約每一百万被接种的人會有1到2人死亡, 大約有1千人發生嚴重的反應. 上個星期, 布什宣布, 做為總指揮官, 他將接受這种疫苗的接种。

沃爾特.里德預防醫學主任達拉斯.漢克說, 到現在為止, 尚沒有人對付作用提出抱怨并都表示愿意接受接种. 漢克說:"我們已經有過不少的教訓, 我們還將有很多要學, 現在進展很好, 我們感到有些吃惊, 人們怎么會這么容易接受這次的免疫接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