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彈防御系統新一次攔截測試失敗

【新唐人】美國星期三在太平洋進行的一次導彈試驗失敗,攔截導彈未能命中作為目標的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御署宣布,星期三進行的一次長程飛彈攔截測試,因為用于擊毀來襲彈頭的擊殺載具与輔助火箭未按時分离而失敗。 測試在美東時間十日凌晨三時三十六分展開,一枚攜帶空彈頭的改裝「義勇兵二型」洲際彈道飛彈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 約二十分鐘之后,攜帶EKV的攔截飛彈從四千八百哩 (約七千七百公里)外的馬紹爾群島瓜加林升空,但未能完成攔截。長約一點二公尺的EKV不含火藥,它的設計是藉速度和撞擊力道摧毀來襲的彈頭。

飛彈防御署發布聲明說,這是「陸基期中防御」測試計畫最后一次使用現有的替代輔助火箭。 有兩型專門為GMD發展的輔助火箭將在明年春天開始試射,其中一型將用于預定明年下半年開始的一系列攔截測試。

這次攔截測試是三年多以來第八次GMD 攔截測試,其中有五次成功,三次失敗。包括十月中的前一次測試在內,有連續四次成功的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