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示布什總統愿意耐心地等待伊拉克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蒂奇說,布什總統愿意耐心地等待伊拉克,但是,如果巴格達不自動解除武裝,它將被迫解除武裝。

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蒂奇,星期一(12月9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 阿米蒂奇原只安排与日本最高政府發言人會面。小泉純一郎是中途加入了會見。 會見結束后阿米蒂奇說,美國總統喬治布什愿意耐心等待伊拉克。然而他補充說,如果巴格達不自動解除武裝, 它最終將被迫解除武裝。

阿米蒂奇說:“我認為我講清楚了,布什總統是有耐心的。他更愿意看到伊拉克自己解除武裝。但是,正如總統所說,如果伊拉克不自動解除武裝,伊拉克最終將會被迫解除武裝。” 他補充說:“ 布什 總統尚未做這樣的決定。我們,及國際社會將繼續對其施加壓力。我們相信這是個最佳的机會,我們必須使薩達姆侯賽因解除武裝。”

聯合國武器專家在星期六遞交一份關于檢查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武器詳細檔案,巴格達出示證明它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在星期六伊拉克承交文件之前,華盛頓堅持認為,它有證据伊拉克在過去的四年里保留或加速發展這些武器項目。

東京是阿米蒂奇亞洲四國旅行的第一站。阿米蒂奇稱日本是“美國的最重要的亞洲友”。他 對東京上星期決定派遣一艘高科技驅逐艦到印度洋,表示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