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拉開愛滋病危机神秘的帷幕

【新唐人】中國正慢慢地拉開愛滋病危机神秘的帷幕,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蔓延全國 —- 這是政府面臨的解決愛滋病問題的一個主要挑戰之一。

在北京佑安醫院,大約20名愛滋病HIV病患者在接受中西醫治療,以延遲成為完全的愛滋病患者。 這些人還算幸運,大多數HIV病毒感染者根本就沒有受到任何治療。其中許多因為太

窮付不起醫療費,大多數是害怕一旦病情被大眾知道會受到歧視。

在中國廣泛傳播的愛滋病最令人擔心的是坏名聲。這個坏名聲能產生巨大的壓力,以至許多HIV陽性患者隱瞞他們的病情,甚至對他們的親人隱瞞。這种情形使得愛滋病靜悄悄的迅速蔓延。 甚至在北京佑安醫院,病患者堅持不給出姓名 —- 因為害怕被認出是愛滋病患者

而拒絕采訪。 主治醫生張彤說,在北京佑安醫院大多數患者都是不為人知地接受治療的,也不能和他們的親戚朋友分擔痛苦。

目前中國官方估計,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病者達到150万,如果不及時有效幫助那些受害者,到2010年可能達到1000万。 聯合國人口基金組織的絲瑞-特勒說,在最近的一次商討中中國表示愿意接受支援款項, 但絲瑞-特勒還說,中國還有更多的要做。

聯合國星期二發表的報告指出,北京和另外九個省市出現嚴重的小范圍傳染。在云南、廣西和廣東,不僅吸毒者使用針管的交叉傳染,而且還有通過性傳染的跡象。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在143個病毒攜帶者中,17%的人有5歲以下的后代。 如果不采取果斷措施,病毒攜帶者到2010年果真如預計的那樣增加到1000万,那么"愛滋孤儿"就可能增加到14万至26万。

中國過去在愛滋病教育方面受到批評,尤其是在很多鄉村地區的農民因賣血而受到感染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