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多名儿童因營養不良而死亡

【新唐人】阿根廷北部地區上周至少有13名儿童因營養不良喪生,促使這個長久被認為是拉丁美洲“面包籃子”的國家,立即采取應對措施。

10歲的潘米拉-羅布萊斯(Pamela Robles)只有17公斤重,由于嚴重營養不良,正虛弱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她也受著呼吸疾病及骨質疏松症的折磨。自從3年前他的父親去世后,他的母親找不到工作,沒有足夠的錢購買食物,這個孩子的健康明顯地越來越差。

潘米拉是在阿根廷北部城市土庫曼(Tucuman)基督儿童醫院接受治療的56名儿童之一。土庫曼位于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北1,300公里,那里的許多儿童因經濟危机而挨餓。 單只是上個星期,就有13名儿童因營養不良而喪生。阿根廷全國各省,有許多儿童躺在醫院里,瀕臨死亡。

土庫曼基督儿童醫院分部主任(Dr. Graciela Lavador)拉万多醫師說,“這些發生在所有三級營養不良的儿童身上,死亡原因一般是感染或新陳代謝衰竭的并發症。”土庫曼儿童醫院的醫生平均每天檢查450名儿童,數以百計的母親怀抱孩子站在醫院門口大廳等候就醫。 1歲大的戴波拉-桑塔那(Debora Santana)只有6磅重,她已住院一個星期,被診斷為高度營養不良。她的母親表示,在過去几個星期里,她們母女只靠湯水維持生命。一些居民太窮了,甚至無法到健康中心去看醫生。

据土庫曼社會工作人員說,今年營養不良病例增加了一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