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參加北約峰會尋求打擊伊拉克聯盟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北約峰會,他希望北約盟國出兵參与可能爆發的伊拉克戰爭。

布什總統在抵達布拉格后說,北約應該意識到,在必要的情況下,盟國應聯合起來對付伊拉克,維護和平和穩定。 但布什也補充說,現在決定還為時過早。布什說,事情怎樣發展取決于薩達姆-候賽因;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重返伊拉克不過是檢測他是否擁有解除武裝的意愿。

布什在啟程前往布拉格時表示,由于俄國已經不會對西方构成威脅,因此北約的戰略應作出相應的改變,把重點放在國際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北約組織在布拉格召開峰會前夕,當局部署了1万5000多名軍警,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和暴力示威活動。為了保護參加這次峰會的40多位各國首腦,布拉格當局在峰會會場周圍嚴密戒備,禁止民眾進入會場范圍,并且封鎖了會場周圍的街道。捷克軍方出動了裝甲車、直升机和反化學武器特別部隊等。美國的F-15和F-16戰机將在當地提供空中保安。

在星期二(11月19日)早些時候,拆彈專家拆毀了一顆炸彈,人們在布拉格市郊一處鐵路發現了這顆炸彈。 北約布拉格峰會將在星期四(11月21日)和星期五(11月22日)舉行。這次北約峰會將決定是否增加七個新成員國,包括三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創設一支快速反應

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