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城市浮華下面的貧窮人

【新唐人】在北京郊區,僅距豪華的王府飯店几公里之遙, 住著一些靠富人的垃圾生活的人,他們的生活條件惡劣得令人難以置信,但他們卻堅持說生活得到改善。

位于北京市中心的王府飯店,因集國際名牌精品而得名。包括古馳(Gucci), 阿瑪尼(Armani) 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但絕大多數中國人負擔不起這种生活方式。 中國的富人多數集中在經濟發展較快的沿海地區,而內地則非常貧困。加之愈來愈

多的工作人員下崗,使中國貧富差距進一步加大。 經濟分析家,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毛宇石說:“目前中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便是由于巨大貧富差別造成的社會不穩定。這使中國的經濟發展与社會穩定失去平衡。”

在北京南部郊區,僅距豪華的王府飯店几公里之遙, 住著一些靠富人的垃圾生活的人。他們的惡劣生活條件令人難以置信,但他們卻堅持說生活得到改善。 負責運輸建筑垃圾到生活垃圾填埋場的王其陶說,“以前只有在過中國年時吃餃子,但現在,我們能經常吃。”

他們在垃圾中尋找廢金屬、橡膠和電話線里的銅,然后以每公斤僅几分錢的价格賣掉。 這名叫吳賓的人說:“現在正在拆遷,我能在拆毀的舊房材料中找到的東西越來越好,因而增加我的收入。 ”

大多數人唯一希望能靠上層社會遺棄的點滴財富來彌補生活。盡管他們不再擔心挨餓,卻還是不能享用最基本的現代生活條件,譬如照明的電和干淨的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