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几十年的黑死病重現紐約

【新唐人】已經消失了几十年的致命傳染病黑死病重現紐約市,兩名有黑死病症狀的患者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他們是一對從新墨西哥州來到紐約度假的中年夫婦。

這對患病夫婦已被隔离,丈夫53歲,妻子47歲,從新墨西哥州來紐約兩天內發病。11月5日晚上,夫婦倆來到紐約貝思以色列醫院的急診室,經過微生物測驗,醫生證實他們有黑死病的症狀。哥倫比亞大學公共健康中心主任Morse博士表示,黑死病不是通過人傳播的,病人不构成任何威脅。 衛生官員表示,世界上每年會出現20-30起黑死病病例,如果及早發現,這种病很容易醫治,但人們通常將這种病誤認為是普通的感冒。

目前,女病人已經脫离了危險,她的丈夫情況還相當危險,他的體溫高達41度,持續高燒正是黑死病的顯著症狀之一。醫生表示將繼續進行檢查。 黑死病學名鼠疫。根据史書記載,中世紀爆發的黑死病毀掉歐洲1/4人口,是淋巴腺鼠疫,通過藏在黑鼠皮毛內的跳蚤傳染。1347年1352年期間,一种被稱為瘟疫的流行病在歐洲各地擴散,導致2500多万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