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巨炮進軍美國職棒大聯盟

【新唐人】日本最受歡迎的職棒球員,也是日本史上最佳打者之一的松井秀喜星期五宣布,他打算在下一季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

這位現年28歲效力于日本讀賣巨人隊的外野手表示,他將利用剛取得的自由球員身分前往大聯盟一試。目前有數名日本選手揚名美國職棒,其中包括西雅圖水手隊的鈴木一朗。 松井秀喜在一場電視轉播記者會中說:「我已決定,選擇在下一季前往美國大聯盟」。松井秀喜在1993年以當時選秀狀元身分加盟巨人,效力巨人達10季,在今年獲得中央聯盟全壘打王(50)与打點王(107)兩項榮銜,并率隊拿下隊史上第20座日本職棒年度總冠軍獎杯。

松井秀喜是日本職棒身价最高的球員,今年薪資達6.1億日圓。部分媒體報導,巨人隊曾准備以五年50億日圓的合約,挽留他續留該隊。 媒體報導,紐約洋基隊有意网羅右投左打的松井秀喜。但他稱,目前心中并無定見。松井秀喜的決定,將使日本棒壇更加懮慮。日本棒壇擔心,此舉將使本地職棒聯盟素質減低,日益降低的觀眾人數可能更為惡化。許多日本球迷得知此一訊息時,都懮喜參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