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席武器核查官稱伊拉克可以避免戰爭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表示,如果伊拉克同武器核查人員合作,調查該國是否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它就可以避免戰爭。

星期二(10月22日)聯合國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抵達莫斯科,他將同俄羅斯高級官員進行會談,其中包括俄羅斯外交部長伊万諾夫,討論有關武器檢查員返回伊拉克的問題。

布利克斯對記者說:“我認為如果伊拉克可以協助聯合國調查人員,讓世人确信伊拉克已經沒有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那么我認為,就不會發生戰爭。”

布利克斯說:“我認為,美國仍然想改變伊拉克政權,但他們主要針對的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布利克斯說:“我們將磋商目前在聯合國討論的對伊決議。”

近日,美國對伊拉克的口風有所松動。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表示,他認為伊拉克可能被以和平方式解除武裝,他愿意再次進行外交嘗試達到上述目的。

据報導,俄羅斯歡迎布什對伊拉克似乎溫和了一點的語調,認為這是美國愿意妥協的象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