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导层全面更新 对中共态度或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周日,欧洲领导层全面更新,四位新领导人一起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展望未来。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都是在今年新当选的欧洲领导人。

其中欧洲委员会相当于欧盟政府,冯·德莱恩原本已辞去德国国防部长的职位,打算11月1日接任欧洲委员会主席,但因为团队人选问题无法达成共识,使得正式上任日期拖延了到了12月1日。

面对英国脱欧,中共对外扩张带来的威胁等问题,冯·德莱恩表示要将欧盟建设得更强大。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这是对欧洲人民以及我们的开国之父们的责任,也是对我们的孩子们的责任,给他们留下一个比我们继承时还要强大的欧盟。”

外界普遍认为,冯·德莱恩上任后将对中共采取比前任更强硬的态度。日前她向媒体表示,在今后的5年任期内,气候问题将是重点,同时,欧洲国家必须在开发有关环保的新科技方面走在前面,她希望,不是中共政权向世界输出新技术和知识,而是欧盟。

12月1日也是欧盟的里斯本条约生效十周年纪念日。该条约调整了欧盟在全球的角色,将更多的权力交给欧洲议会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