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500强企业 “庞大集团”宣布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大陆500强企业,首家登陆A股的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 自去年以来,陆续传出债务无力偿还、拖欠员工工资、拖欠购车者保险押金、关闭4S店等负面消息, 最近,董事长庞庆华向媒体证实,上个月已正式提交了“破产重组”申请。

大陆汽车行业持续不景气,汽车经销巨头庞大集团”业绩急遽下滑,去年传出董事长庞庆华向员工集资,并在家乡滦县集资约数亿,但元无力偿还。前年向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冀东丰)借款1,700万元,一年到期也无力偿还,冀东丰已向法院申请对庞大集团进行重整。

最近,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向媒体证实,公司已于5月17号提交了破产重组的申请。

去年以来,不断有人到集团总部讨债或上访政府、员工拉横幅讨薪。

为缓解资金压力,“庞大集团”先后在2018年5月和8月,两次大规模出售旗下4S店。

同时“庞大集团”旗下的4S店也大量关停,很多购车者被拖欠三千元保险押金,至今维权无门。

沈阳匿名购车者:“挺多,每人三千,现在找也找不着,它不黄了嘛,都关了,还上哪维权呢?找谁呀?没得维权啊,去了也不管用,它现在没有钱,没有办法。”

据“庞大集团”发布的2018年财务报告,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0.37%,全年亏损高达61.55亿元,总资产大幅缩水,同比减少48.26%,负债为263.9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0.28%。 由于业绩下滑,加上被披露不实、隐瞒关联交易、隐瞒公司涉嫌犯罪被司法调查,集团股价一路暴跌,最高跌幅超八成。

同时,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18年全国将近40%的经销商亏损,2019年新车销售毛利普遍为负,经销商亏损面进一步加大。业内人士预期,未来三年将会出现汽车经销商倒闭潮,乐观估计将减少6,000家以上。

新唐人记者 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