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紧急状态 爆炸嫌犯录像公布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死亡人数上升到321人,约500人受伤。周二,遇害者开始下葬,全国默哀。美国、法国和欧盟表示,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周二,斯里兰卡当局发布了自杀爆炸袭击嫌犯录像,在海港城市尼甘布,一名背着背包的嫌犯,走进一座教堂。教堂内随后发生爆炸,数十人遇害。

一名幸存者爆炸前五分钟走出教堂,幸免于难,但永远失去了妻子和女儿。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幸存者 SUDESH KOLONNE:“我看到我女儿和妻子躺在地上(死了)。”

到目前为止,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321人,还有大约500人受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截至目前,有45名儿童在爆炸中遇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 布里耶拉克:“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的是,45名儿童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中丧生。”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二声称,对斯里兰卡自杀爆炸负责。

美国情报人员之前表示,袭击事件有伊斯兰国标志。

周二,悲痛欲绝的亲属开始为遇害者举行葬礼。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周二到访三家殡仪馆。

斯里兰卡全国默哀。政府办公大楼降下半旗,首都科伦坡居民进行三分钟默哀,车辆停靠在路边,表示哀悼。

斯里兰卡当局周一宣布,启动紧急法案,警察和军队可以在没有法院命令下,拘留和审问嫌疑人。

同一天,首都科伦坡发现了87枚炸弹雷管。周二,当局封锁了科伦坡周围更广阔地区。

美国和中国先后针对斯里兰卡发布旅行警告。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欧盟领导人,呼吁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严惩凶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