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為何如此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隨著共產主義因素對西方社會的滲透和操控,美國大選已不再是兩黨政見之爭,而是關乎美國民主體制存亡的決戰。4年前的大選,持傳統價值觀的川普上台,遏阻了美國政治的左路狂奔。如今美國社會更加分裂,左右之爭更為慘烈。今年的大選,同樣關係美國的命運。同時,因為美國是歐美自由體系與中共極權體制對抗的龍頭,所以這次大選也關係到整個世界的未來。

共產主義因素操控美國政治

大紀元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開篇即指出,東歐共產主義陣營雖已瓦解,但共產主義邪靈並未隨之而消亡。相反,它已經在統治我們的世界。

社論說,共產主義邪靈詭計多端、千變萬化,有時會以屍山血海的暴力來恐嚇不肯追隨它的人;有時打著「科學」、「進步」的口號和勾畫出美好的藍圖欺騙人追隨它;有時以故作高深的學問讓人以為它是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有時則以「民主」、「平等」、「社會公正」等口號滲入到教育、媒體、藝術、法律等諸多領域中以潛移默化地將人吸引到它的旗下;有時冠以「社會主義」、「進步主義」、「自由派」、「新馬克思主義」、各種左翼黨派等令人迷惑的名稱;有時打著「和平反戰」、「環保主義」、「全球化」、「政治正確」等貌似正義的旗幟;有時支持「先鋒藝術」、「性解放」、毒品合法化、同性戀等放縱人的慾望還讓人誤以為是一種社會時尚。暴力或激進並不是它唯一的表現形式,它有時也偽裝出心懷大眾福祉的嘴臉,但它的根本特徵是不擇手段地摧毀傳統的一切,包括信仰、宗教、道德、文化、家庭、藝術、教育、法律等,讓人在道德淪喪中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社論指出,這個邪靈和它的各種變種,已經在全世界大行其道。不止中國、古巴等國家仍公開宣稱自己是共產黨政權,就連被視為自由世界龍頭的美國也在共產邪靈的進攻下近乎全面淪陷,更遑論早已社會主義化的歐洲和共產黨勢力籠罩的非洲和拉丁美洲。這就是人類所面臨的觸目驚心的現實──共產邪靈毀滅人類的陰謀幾乎得逞。

如今,《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所列舉的共產主義因素的種種表現,在美國社會的各個領域、各個階層都已表露無疑。高稅收、高福利的「平均主義」,政府擴權、禁槍弱民的極權傾向,教育體制內充斥的社會主義思想,文化領域對傳統宗教信仰的壓制,等等等等,都顯示著在自由民主的體制軀殼之下,共產主義因素已經近乎操控整個社會。隨著近年來一些政黨激進左傾,美國政治社會主義化似乎已只差臨門一腳。

而且,伴隨著川普上台後的左右之爭不斷激化,共產主義者們已經開始撕下偽裝。從廣納非法移民,到大規模保護和釋放罪犯,再到馬列組織發起「黑命貴」運動並聯合左派顛覆社會秩序,共產邪惡因素已開始公開踐踏法制,放縱罪惡,甚至企圖效仿共產黨暴力奪權,摧毀美國的自由民主體制。

川普上台後,多次抨擊左派,明言美國「絕不接受社會主義」。

在美國之外,中共極權一度瘋狂對外擴張,推動以統治世界為最終目的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歐洲政治也曾迅速左傾,該傾向如今也仍在繼續。共產邪惡的陰影已經籠罩全球。在這種背景下,美國兩黨的勝負之爭更顯舉足輕重。

何清漣:美國未來、人類未來的生死存亡繫於美國2020大選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日前在澳洲SBS電視台發表評論文章說,無論多麼不敏感的美國人,到了8月兩黨大會開過之後,都已經明白,2020大選不是對美國兩黨的大考,而是對美國選民的大考,這是決定美國未來、甚至是決定人類未來的一次大選。

美國多年來引以為傲的法律與秩序,美國憲法所保護的私有財產,對正迅速社會主義化的民主黨及「黑命貴」而言,並不值得尊重。

目前,「黑命貴」在全美造成的損失與死亡還沒有完全統計,但一家追蹤騷亂等引起的保險索賠的公司「財產索償服務」(Property Claim Services)發現,僅5月26日至6月8日之間發生的騷亂,就可能使保險索賠達到20億美元。

今年「黑命貴」、清除歷史運動、取消文化的每次活動,都要焚燒美國國旗,甚至推翻了美國國歌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凱伊(Francis Scott Key)的塑像。此外,哥倫布,華盛頓、傑斐遜、南北戰爭中的李將軍等人,其塑像都成為毀滅的目標。

這次「黑命貴」運動最初是祭出種族牌,以美國歷史上存在罪惡的奴隸制為藉口,要消除美國歷史。這種消除歷史的目的不只是針對歷史,而是針對美國立國以來的價值觀與政治制度,他們將美國歷史強行烙上恥辱的標記,目的就在此。

民主黨擔心失去華爾街金主支持,推出拜登。但社會主義者桑德斯2016年率數萬社會主義者集體加入民主黨借窩生蛋,導致民主黨迅速社會主義化。民主黨的迅速社會主義化,是這次馬克思主義組織「黑命貴」能夠與民主黨行動高度一致的原因。

凡此種種,都讓美國人越來越清晰地意識到今年的大選事關美國前途。

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在8月下旬召開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上的發言直擊要害,指出2020年大選與以往所有大選的根本區別:「過去,兩黨都相信美國的善良,我們在去什麼地方的方向一致,所不同的是如何到達那裡。而這一次對方政黨開始攻擊我們的立國原則 —— 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法律規則。」

程曉農:2020大選是傳統價值觀與共產專制之爭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程曉農日前在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中指出,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國內看來,是百年來第一次關係到美國未來會不會被民主黨導向危險的方向。那麼國際社會來看的話,此刻是中美冷戰剛剛爆發三個月,全球的政治、經濟、軍事、局勢都將受到這個新冷戰的重大影響。所以世界各國都非常關注美國未來的政策走向,而美國所有的政策走向,未來都與這次大選有關。

程曉農說,今年的美國大選實際上是美國的政治正確派,和美國的傳統價值觀派的相互對立,實際上就蘊含了兩種價值觀的全社會的測驗。這個測驗的試卷題是什麼呢?就是美國的多數選民是不是打算在政治正確的社會壓力下,拋棄美國的社會傳統的價值觀,而順從民主黨的政治正確。

而所謂政治正確,其實違反美國憲法基本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就是說他由一批人宣布說,我代表政治上的正確,因此我有權決定美國社會什麼事是正確的,什麼事是錯誤的。然後什麼人必須按什麼講什麼樣的話,這套是什麼作法呢?在中國大陸生活過的人都很清楚,那就是共產黨專制。

程曉農指出,美國政治正確派是把持有美國傳統價值觀的民眾,稱為意識形態上保守主義,把他們自己稱為進步主義。其實如果你是從政治正確派的價值觀,它的思想根源來講,他們是專制主義,是退步主義,是從民主往專制倒退。而其實持有美國傳統價值觀的這些美國民眾,沒有強烈的意識形態的傾向。保守主義不是一種意識形態,相反政治正確才真正的是一種紅色意識形態。它背後是各種面目的馬克主義的版本,舊版和新版加上毛澤東思想。

那麼政治正確派的大體上包括這麼幾類人,首先是大、中學的老師,以及被他們洗腦的學生。他們基本上是價值觀上的左派,他們的精神導師其實是毛澤東文革時期那本「毛主席語錄」,那本小紅書。當年中共是大量的把它偷運到芝加哥,就是奧巴馬成長的地方。

芝加哥地區當時是美國黑豹黨的一個基地,「毛主席語錄」運到芝加哥以後,就給黑豹黨去出售。為黑豹黨用「毛主席語錄」換取經費來活動,試圖推翻美國政府、推翻民主制度,響應毛主席的打到美帝國主義。所以實際上美國的黑豹黨所代表的一批反民主勢力,他們的精神導師來自於毛澤東思想。所以他們是美國很早的毛粉,然後美國的左派又從歐洲進口了所謂「新馬克斯主義」,「新馬克斯主義」是「老馬克思主義」的翻版。

他們想用這套紅色的,或者把它塗了一點白粉以後,變成粉紅的這種價值觀,來改造美國社會。比方講美國的Antifa這一次社會騷亂當中,非常活躍的團體。原來它的網站上,清清楚楚的寫著他們就是馬克思主義者,熱愛毛澤東。

政治正確派還有一類人,就是社會上邊緣人士,還有反社會份子,這種人哪個社會都有,只要有政治氣候,他們就想造反,通過造反來發洩對社會的不滿。

那麼還有一批人,就是媒體還有很多非營利機構的工作人員。他們和第一類,就是和大、中學的左派老師價值觀是一樣的。今年美國的民主黨是為了動搖川普的選情,利用今年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非洲裔美國人George Floyd,利用他的意外死亡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

他的死導致非洲裔美國人的抗議,有一個「黑命貴」運動介入進來,在多個城市發起的抗議行動。最糟糕的是民主黨在利用這個行動,所以民主黨高層公開出來支持,包括這個拜登,對著「黑命貴」下跪,進一步引發了全美各地的大規模抗議,等於說有人撐腰,華盛頓高層有人撐腰。然後像在紐約州還有Oregon州、華盛頓州,像Seattle、Portland這些州的州長還有市長,就響應這個「黑命貴」的要求,要Defund the police砍掉警察經費。削減警務經費和警員人數,同時就減少對非法抗議者治安措施,結果就抗議行動演變成各個城市的打、砸、搶。Antifa就是其中最活躍的一個。

程曉農表示,只要讓他們繼續猖獗下去,美國就不再是一個民主的、自由的社會,成了他們的天下,他們專制的社會。

程曉農指出,美國傳統價值觀,現在被民主黨汙衊成保守主義,其實美國社會傳統價值觀不是那麼保守的。他無非就堅持政治制度上的民有、民治、民享,這個基本理念,這就是民主的真諦,民主制度的核心。然後在經濟制度方面,還有社會制度方面,他是不依賴政府提供的福利。因為他們都是有理智的人,持傳統價值觀的人知道民主國家的財政,不是那個來源無窮的藏金庫,不是阿里巴巴四十大盜的金庫,而是辛苦工作的這些納稅人,用稅款去填充起來的。

如果每個國民都為了自己的需要去掏空、過度的掏空、挖國庫,最後就要毀掉這個國家,也會毀掉你自己。因為你越是掏挖,你個人就越失去努力工作的意願。在堅持這種傳統價值觀的美國民眾身上,你可以看到一種所謂的Humble Self respect就是謙卑的自尊。謙卑是說他們只要求有機會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所謂自尊就是他們不願意依賴政府福利,但是希望政府要慎用納稅人提供的有限資源。但是民主黨就是要顛覆這一切,要把美國納稅人的錢任意的揮霍,用來收買一部分試圖依賴政府來過日子的一部分美國民眾。把他們的選票基礎建立在這一批人身上,美國這個政治正確派造成的社會壓力,其實已經就像一個充滿了揮發的汽油的房間,就差一根火柴。佛洛伊德的死就正好是那個火柴,民主黨抓住這個火芯,立刻就把火吹大,然後就燒起來了,但是這把火之後,燒的是民主黨自己。

程曉農指出,美國這個左派價值觀的精神資源,是從歐洲進來的,連馬克思主要都是歐洲派的,是歐洲出版的,是歐洲土生土長的東西。像德國的法蘭克福學派,就是中國人現在知識界也在頂禮膜拜的哈貝馬克思。還有像法國的後現代主義,這一些東西都是在歐洲現在社會裡面,佔主導地位的後現代新馬克思主義思潮。

那麼他們主張什麼文化相對主義,就是文化沒有好壞,那怕是專制的穆斯林文化,也是和基督教文明是相提並論、不分高下的。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抹殺道德、抹殺倫理、抹殺是非、抹殺優劣,所謂價值相對主義指的就是這種東西,道德虛無。那麼今天的歐洲其實面臨大陸和美國同樣的問題,就是左傾幼稚病,左傾優越感導致烏托邦的想法佔上風。

同時他們在鼓吹這套馬克思主義的時候,他就拒絕對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做真正的深入的批判。然後實際上是把馬克思主義那套東西,不加批判的接收。那麼很多歐洲人不喜歡美國、不喜歡美國人,就是因為在美國民間還十分有基礎的傳統價值觀。這一部分美國人他們的價值觀和歐洲左派、多數歐洲國人的左派價值觀是格格不入的。這些年來,越來越多人感受到政治正確問題中的馬克思主義基因。就是說它是對民主國家內部,政治正確上持不同政見的人,無情打壓,就是共產黨國家的內部專政。現在是政治正確派正在美國想專政不贊成政治正確派。

實際上,政治正確派所宣稱的「進步」非常虛偽。政治正確派經常以關心人權,特別是關心共產黨國家人權,為自己裝扮,以凸顯自己對紅色專制的不滿,是一種進步的表現。但是他們真的厭惡思想專制嗎?所有的馬克思主義為國教的共產黨國家,哪一個不是專制社會?那麼紅色政權之所以專制,就因為它清楚的知道,自己那套剝奪人權的意識型態,還有政治壓迫是違反人的本性的,必然遭到民眾的反彈。所以除了用專制、用政治高壓,共產黨政權是沒有辦法生存下去。這當然也是中美冷戰的意識形態的原因,但是政治正確派的批判紅色政權的人權的時候,總是停留在人權表象的層面。

他們對專制政權的馬克思主義,專制基因,從來不肯碰。而且你如果不批判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這個專制的基因,你就沒有辦法挖掘紅色政權下的根源。所以政治正確派總是給馬克思主義的各種新舊版本留下各種寬容,但是他們對批評政治正確派的人是毫不寬容,和馬克思的那些專制者是一模一樣的行為。所以說政治正確派現在已經蛻變成思想專制和社會控制的政治工具,那麼政治正確派人物的兩面性,兩面人的特徵也暴露出來了。

一方面他們表現出來對共產黨國家人權的關注,另一方面他們對本國那些對政治正確持保留態度的人,毫不寬容的立場。這一點正像紅色政權對異議人士,對法輪功一樣的態度。就是政治正確派他們的做法和共產黨是一樣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永遠不肯徹底的批判馬克思主義。因為他們喜歡馬克思主義那套思想專制。所以一方面政治正確派虛偽的表示對共產黨國家的專制不滿,另一方面他們對共產黨政權的馬克思主義專制基因又小心的呵護。

所以他們雖然批判共產黨專制,卻從來不肯徹底否定共產黨按照馬克思主義教條建起來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像桑德斯就公開鼓吹他是社會主義者,而且1988年專門跑到莫斯科去,在莫斯科歌頌一個即將破產、即將垮台的共產黨政權。當然了,他們政治正確派更不願意像經歷過共產黨國家的紅色專制異議人士那樣,去深刻的挖掘共產黨制度的意識形態根源,那就是馬克思主義。因為挖掉了馬克思主義,政治正確就沒有遮羞布了,就會暴露出他們思想專制的,按照馬克思的那套獨裁專制模式,試圖改造美國社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