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投票的安全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美國許多州都在大舉推行郵寄選票。但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如果繼續推行,今年大選將成為「歷史上最不準確和舞弊泛濫的選舉」。迄今為止,各地已有多種疑似郵寄選票舞弊行為曝光。那麼,郵寄選票到底存在哪些安全漏洞呢?

郵寄選票的由來

美國郵寄選票由來已久,最初屬於「缺席投票」的一部分。缺席投票是選民在選舉日因特殊因素不方便或無法到指定投票所親自投票時,可事先向選務機關申請以其它方式行使投票權的一種制度。包括海外僑民通常可選擇郵寄選票。

郵寄選票的運作機制,是由選民居住地的選舉機構印製選票,然後通過美國郵政局(USPS)郵寄給已申請郵寄選票的選民。選民填寫選票後,在選舉日前投遞郵件,寄回選舉機構。

在以往的選舉中,缺席投票因數量有限,整體而言並不重要,因為缺席投票計票通常要等到選舉日之後才能完成,而選舉結果往往在缺席投票計票完成前就已經揭曉。

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原因,大多數州,特別是民主黨主政的州,都在大舉推行郵寄選票。許多州允許郵寄郵票數量超過選民總數的一半,民主黨掌控的加利福尼亞州更將採取全面郵寄選票的作法。因此,今年郵寄選票將達到空前的規模,已成為大選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郵寄選票的安全性向來受到質疑。美國選舉援助委員會(EAC)和選舉管理與票站調查(EAVS)的數據顯示,在2016年和2018年的選舉中,共有超過1,600萬郵寄選票失蹤。

麻省理工學院斯圖爾特(Charles Stewart III)教授曾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郵寄投票的失效率約為21%。2008年大選中,預估有3550萬名選民申請缺席投票,但最後實際計數只有2,790萬名。其中有近400萬人申請的郵寄選票甚至從未收到,另有300萬張選票寄出後未能返還給選舉機構。

在2020年的大選初選中,紐約布魯克林有高達25%的郵寄投票被宣布為廢票。在加利福尼亞州,由於「異常情況」,超過10萬張郵寄投票被拒絕。

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因為黨派之爭的白熱化,以及部分政客的不擇手段,郵寄選票帶來的舞弊和其它不確定風險,已成為本次選舉的重要關注對象。

郵政局成為大選的爭議焦點之一

8月14日,全國郵差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etter Carriers)宣布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該協會代表旗下30萬名現任與退休員工。

民主黨向來是美國郵政局的「有力盟友」。但川普上台以來,一直批評郵政局浪費大量經費,主張郵政局縮減開支。

全國郵差協會的強烈政治傾向,很可能增加郵寄選票運作中作弊的可能性。

8月份,川普新任命了郵政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德喬伊就任後,很快宣布暫停增加郵寄設備。外界認為,川普此舉旨在防止郵寄選票規模擴大化,影響選舉公正性。

隨後,20個民主黨主政州的檢察長宣布起訴郵政局長,要求郵局恢復所有已拆除的分揀機。

形形色色的郵寄選票作弊

目前,已有多個州爆出郵寄選票作弊或疑似作弊事件。這裡僅舉幾例。

一、選票被丟棄

9月22日,美國威斯康星州格林維爾市(Greenville)警方在一條水溝中發現了三箱郵件,其中包括郵寄選票。威州是決定此次總統大選勝負的6個關鍵搖擺州之一。

9月24日,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指,對賓夕法尼亞州路澤恩(Luzerne County)一處郵寄投票站的最新調查發現,有9張軍人選票被丟棄,其中有7張都是投給川普的,另外2張因為已被從新密封,無法確定投給誰。賓州也是關鍵搖擺州之一。

近日,新澤西州卡尼鎮(Kearny)的郵局員工尼古拉斯(Nicholas Beauchene)被捕,他被控將上千封郵件丟棄在垃圾桶裡,其中包括99張總統大選的選票,而這些選票本應寄給新澤西州的選民。

而根據社交媒體上的許多網友爆料,被丟棄的郵寄選票數量遠遠高於媒體已曝光的案例。

網友爆料,大量郵寄選票被丟棄。(網絡圖片)

還有美國網友在社交媒體爆料指,一些地區提供給選民的郵寄選票的信封上,明確標記該選民的政黨屬性,共和黨標記為R(Republican Party),民主黨為D(Democratic Party)。網友強烈質疑,這會把投給川普的郵寄選票置於極度危險之中。

網友爆料,一些地區提供給選民的郵寄選票的信封上,明確標記該選民屬於共和黨還是民主黨。(網頁截圖)

二、強制郵寄投票

8月,美國政治評論家諾曼(Adrian Norman)在英文《大紀元》刊文指出,通過向所有選民(甚至包括從未申請選票、打算親身到場投票的選民)廣泛寄送郵寄選票來擴大郵寄投票系統的做法,對於今年的選舉而言,無疑是一場災難。

除了加州全面實施郵寄投票外,還有其它州的選民在社交媒體爆料指,一些選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選舉機構列為「只通過郵寄投票」,因此提醒網友們及時到官方網站查看自己的選民註冊信息,如果發現投票選項被修改,立即要求更正,否則可能會「被郵寄投票」,甚至造成選舉日無法親自投票,從而被變相剝奪選舉權。

三、選票印刷錯誤

10月9日,俄亥俄州選舉委員會表示,該州已經郵寄出的約24萬張郵寄選票中,有5萬張選票存在印刷錯誤。其中,富蘭克林縣選舉委員會聲稱,有人更改了將選票裝入信封的機器設置,結果導致部分選票上的國會選舉資料出錯,還有些選票資料正確、卻發錯了選區。

川普對此發表推文,再次指責有人操縱選舉,並呼籲選民親自前往投票站投票。

今年大選,加州將採取全面郵寄選票的作法,從10月5日起,開始向2100萬選民陸續發送郵寄選票。但是,發送剛開始進行,各種問題就被曝光出來。

10月5日,加州洛杉磯縣選務處證實,當天他們向伍德蘭希爾斯(Woodland Hills)地區的居民郵寄了約2,100張缺頁的選票,導致選民無法選擇給哪位總統候選人投票。

伍德藍山(Woodland Hills)的一些居民也報告他們收到了錯誤的選票。有些居民收到的選票上,選總統頁是空白的,上面寫著:此頁特意留白。還有不少居民收到選票後發現,選票中的一些州議員的名單印刷重複,而選總統的頁面卻找不到。

另據FOX11報導,加州洛縣縣轄區Marina Del Rey的居民迪克斯(Jerry Dix)說,他一個人就收到了三張選票。迪克斯說,他現在對郵寄選票完全沒有了信心。他認為,收到多張選票的人絕不可能只有他一人。

如果郵寄選票系統陷入混亂,勢必影響最後計票,拖延選舉結果,這將給選情落後的一方提供更多的可乘之機。

此外,威斯康辛州法院早前裁定,將郵寄選票截止日延長6天。10月8日,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否決了上述裁定,要求該州選民的郵寄選票必須在選舉日之前寄出。上訴法院的裁決,被指有效阻止了郵寄選票進一步陷入混亂狀況。

四、中共可能趁機破壞

《大紀元》分析指出,因為郵寄投票無法象親自投票一樣有效驗證選民身份,中共有可能趁機利用假身份證冒充選民投票,從而左右搖擺州的選舉結果。

據FOX 5報導,今年上半年,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僅僅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一個機場,就截獲了近2萬張偽造的美國駕駛執照,大部分來自中國和香港。

分析人士指,很多假駕照帶有美國公民的真實身份信息,幾乎足以亂真。而且一些駕照上的身份信息,屬於在校大學生。因為很多年輕人不太關心政治,可能不會去投票,那麼中共可能派人利用假證件登記及申請郵寄選票,冒充他們投票。

郵寄郵票或引發11月大選法律爭端

據美國「政治家」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因為郵寄選票會帶來很多親自投票所不存在的問題,包括因為郵寄日期、選民身份認證、選票填寫錯誤等等引發的大量的有關郵寄選票有效性的爭端。如果這種爭端可能會決定選舉的勝負的話,那麼結果就是:引起一場黨派間的重大法律訴訟。

報導指,近幾十年來,大多數最重要的選舉計票爭端都與缺席選票有關,包括當年布什和戈爾的法律對決。而且,因為當前國內政治兩極分化嚴重,今年的計票爭端可能會比20年前那場激烈的爭鬥更加糟糕。

報導稱,如果屆時最高法院無法解決爭端,將會一直延伸到國會,那麼這個國家就可能面臨一場全面的憲法危機。這場危機將於2021年1月20日中午開始。

川普可能提前勝選

因為兩黨選民涇渭分明,川普總統在計劃選舉日親自投票的選民中處於絕對優勢地位,而拜登在那些已經或計劃郵寄選票的人中處於大幅領先地位。

獨立的調查機構「約翰.佐格比策略/EMI研究解決方案」(John Zogby Strategies/EMI Research Solutions)10月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已經投票或計劃郵寄投票的選民中,拜登以61%比36%領先。另一方面,在打算親自投票的人中,川普總統則以58%比39%領先。」

民意測驗師佐格比(John Zogby)分析指,川普總統可能面臨的最糟糕的情況,似乎是在選舉日獲勝,但在計算完所有郵寄選票後得到相反的結果,或者因對勝負有分歧去最高法院打官司。

但是,川普也可能在選舉日(11月3日)當天就贏得大選。比如,如果選舉日多個州選川普的現場選票超過了該州總選票數(根據人口普查結果)的一半,那麽尚未計入的郵寄選票就對選舉結果沒有影響了。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